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俱乐部成员为伤残女孩治病 2小时筹款11万元

2020-08-24 16:37:04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张耀

  “你好好在这养病,不用担心医疗费,我们会帮你解决。”

  “感谢你们这帮好心人,若没有你们,她可能一辈子都要拄着拐杖生活。”

  以上这段对话,就发生在昨日上午市中医院骨科病房内。对话人之一是市汽摩运动俱乐部主席卢金华,他与几位成员一起,带着鲜花和水果来到病房,看望刚做好腿部矫正手术没多久的磐安女孩王照照(化名)。

  王照照是个命运多舛的女孩。出生于2003年的她,2岁时父母就已离异,3岁时,父亲因犯抢劫罪被判处有期徒刑13年。2015年其父王某刑满出狱,与她生活在一起后,就经常暴力虐待她。王照照身上因此常常伤痕累累。

  2017年,王照照因不堪父亲暴力虐待被迫从出租房4楼跳下,导致后背、腿部等多处受伤,特别是左腿脚踝明显错位,留下了严重后遗症。

  本月月初,王照照父亲因再次虐待女儿被市公安局刑事拘留。

  因王照照生母现已在衢州重组家庭,经济拮据无法照料女儿,爷爷奶奶更是年迈病弱无力抚养。在父亲被拘留后,王照照由市公安局白云派出所安排暂住在白云街道一爱心企业内,并由白云派出所联系东阳市中医院,帮她做腿部矫正手术。

  然而,11万元的手术费用却难住了王照照和办案民警。卢金华在得知王照照情况后,立马出手援助,将王照照的困难发在了俱乐部的管理群中,号召大家帮王照照渡过难关。

  消息一发至群里,卢金华的这个倡议就得到了俱乐部48位管理人员的热烈响应。“我出1000元,你出500元……”大家纷纷献出爱心,短短两个小时,就筹集了115666元的爱心款。

  据了解,市汽摩运动俱乐部虽然是一家体育运动俱乐部,但自2016年成立以来就一直热衷做公益事业。该俱乐部还专门设有爱心基金,积极组织成员参加献爱心送温暖活动。同时,他们还在我市发起“爱心书包漂流”活动,为我国边远地区的贫困学子送上了价值数十万元的爱心书包。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