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楼琅坚检查生态环境保护和“五水共治”工作:完善基础设施建设 提升环境治理能力

2020-08-24 16:42:37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陈勇

  8月21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楼琅坚带队检查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和“五水共治”工作。副市长楼国民、市政协副主席华伟跃参加检查。

1598020331150_5f3fdaeb159bb82640941329.jpg

  楼琅坚一行首先来到市生活垃圾综合利用项目指挥部,详细了解工程进度,仔细询问安全生产情况。施工现场,一片忙碌景象,施工人员正在紧张作业。楼琅坚指出,该项目是重大民生工程,对保护生态环境具有重要意义。各相关部门要强化工程监管,确保工程质量;施工方要科学合理安排施工力量,做好施工人员防暑降温,确保人员安全;要倒排工期,抢抓进度,确保工程按期竣工投用。

1598020331548_5f3fdaeb159bb8264094132a.jpg

  随后,楼琅坚实地检查了巍山镇、虎鹿镇、佐村镇、歌山镇、东阳江镇、湖溪镇、马宅镇、千祥镇、画水镇污水处理站。“污水处理流程是怎么样的?”每到一处,楼琅坚看现场、找问题、谋对策,仔细查看污水处理设施,询问处理工艺、流程,了解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并现场研究解决办法和措施。

  检查中,楼琅坚强调,各相关部门和镇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全力抓好“五水共治”工作,不断完善生态环境基础设施建设,提升生态环境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要抓好污水管网建设,做好雨污分流工作,提高污水收集和处理能力;要加大力度补齐环保基础设施短板,建立健全长效机制,进一步改善水环境。同时,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部分污水处理站设施缺乏维护等问题,楼琅坚当场要求相关部门和镇立即整改。

  楼琅坚一行还检查了木雕红木企业。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