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振兴路夜市摆摊人突发脑出血 摊友热心筹款 工会暖心相助

2020-08-24 16:49:06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朱凯迪

  “今天我丈夫从重症监护室转出来了,谢谢大家对我们的关心和帮助。”21日,韦海男在电话里对记者说,她的丈夫毛林勇现在处于半边瘫痪,视力受损,但这已经是不幸中的万幸了。

  9日晚,毛林勇夫妇跟往常一样到市区振兴路夜市出摊。在经营过程中,毛林勇突然感觉到头晕,韦海男赶紧打了120急救电话。救护车将毛林勇送到医院时,人已经昏迷失去知觉。医生诊断为脑出血,多个出血点大面积出血,给他做完检查并安排了脑部手术。医生当时告知,抢救回来以后也可能会瘫痪在床。住院费用第一天就交了35000元,而后每天高额的治疗费用对这个一直依靠摆摊为生的家庭来说是个巨大的负担。

  记者了解到,1981年出生的毛林勇是丽水人,在他很小的时候父母就相继去世。毛林勇早早独自出门打工,在我市城区振兴路摆摊做手机贴膜生意已经有十多年。早年因购置房产花费了大量积蓄,却由于房产开发公司的原因,不仅拿不到房子,还拿不回积蓄。

  因摆摊与毛林勇相识的黄栋云说,在夜市摆摊,熬夜晚睡是常态,毛林勇平时几乎不去医院,也没有缴医保,所以现在所有费用都要自己承担。夫妻俩还有一个年仅3岁的女儿,家中顶梁柱倒了,以后不知该如何是好。

  10日,为了帮助这个家庭,黄栋云的妻子帮毛林勇发起了“轻松筹”,募集善款。短短7天时间,募集了12800余元善款,由于着急用钱,提前结束了筹款。黄栋云说,捐款人中有许多是一起摆摊的朋友,大家都很热心,还有很多是素不相识的社会爱心人士。

  黄栋云的妻子是市振兴路地摊经济联合工会第一届工会委员会委员,她把这消息告知了工会。市振兴路市场管理委员会主任楼永强说,13日工会成立后才得知毛林勇生病住院的消息,就马上组织干部、工作人员捐款,工会的保洁阿姨也主动献上了一份爱心。大家捐了4200元,加上工会慰问金800元,一共5000元。

  17日,楼永强和街道总工会主席毛丰华一起到医院看望毛林勇,由于当时其还在重症监护室,他们将善款交给了韦海男。

  “钱虽然不多,但是能让大家知道以后有困难可以找工会,我们会尽力帮他们解决。”楼永强说,工会成立就是为夜市地摊从业人员服务,当好他们的“娘家人”,帮助他们解决困难。“毛林勇平时热心友善,与大家相处愉快,他出事后,摊主们纷纷献爱心,大家有难一起帮,让我很动容,工会也会一直关注毛林勇的病情,尽全力帮助他们渡过难关。”

  韦海男说,现在女儿由自己的母亲帮忙带着,摊位由朋友帮忙顾着,自己每天能做的就是陪着丈夫。毛林勇病情尚不明朗,只能等病情稳定一点,看恢复情况再做打算,但她不会放弃。

  值得一提的是,市振兴路地摊经济联合工会已经在对接夜市地摊从业人员免费体检一事,预计在9月中旬,相关医生将带仪器设备到振兴路地摊经济联合工会办公室,为所有地摊从业人员免费体检。黄栋云说,有些地摊从业人员不注重体检,现在有组织关注他们的身心健康,很暖心,也希望大家平时多注意身体。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