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开展根治欠薪行动 我市严厉打击拒不支付劳动报酬行为

2020-08-25 14:49:07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卢纯佶 张燕莺

  近段时间,我市相关部门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根治欠薪夏季专项行动,对拒不支付劳动报酬行为进行严厉打击,对恶意欠薪“零容忍”,进一步推动实现2020年农民工工资基本无拖欠目标。

  此次专项行动的范围是各类在建工程项目及劳动密集型企业,特别是政府投资工程项目和国有企业项目。检查的内容是:用人单位按时足额支付农民工工资情况;政府投资工程项目和国企项目审批监管、资金落实和工程款按期结算拨付情况;工程建设领域六项制度落实情况;依法处置拖欠农民工工资违法行为,打击拒不支付劳动报酬违法犯罪行为情况;对欠薪违法行为实施社会公布和信用惩戒情况;用人单位遵守《禁止使用童工规定》、《防暑降温措施管理办法》情况。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