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一碗茶 送清凉 横店有个免费伏茶供应点

2020-08-25 15:00:01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郭好进

  8月23日下午,家住横店镇区的张女士骑着电动车,来到横店镇环城北路残疾人之家门前的伏茶供应点,用可乐瓶装了一瓶中药茶,带回家与家人共享。自7月16日入伏以来,这个免费伏茶供应点吸引了越来越多当地居民,茶水供应量一日比一日多。

  记者前往采访时,67岁的严兰芳正守着茶摊,她的儿子翁卫宣则在帮忙烧茶。茶摊前,放了两桶中药茶、一桶白开水。不时有路人过来喝杯中药茶,还有的装一瓶带走。

  严兰芳的弟弟严永明是横店残疾人之家的负责人,他指着茶桌边一块牌子介绍说,中药茶由车前草、白术、党参、薄荷、荷叶、红枣、罗汉果、茯苓等近20味中药按一定的比例煎制而成,具有清热解暑等功效,口感微甜。每天上午7点半左右,茶摊出摊,到傍晚6点左右收摊。刚开始,每天供应2桶中药茶;现在,中药茶的供应量提高到了每天6桶。原计划这些天就结束,考虑到路人需求,茶摊将持续到9月初。

  为了做好公益事业,严永明除了自己上阵外,还发动家人帮忙。他说,伏茶供应点每天开销需要500元以上,其中一部分是爱心人士捐赠的,主要用于购买中药材;还有一部分是他个人自掏腰包,包括人工费、电费和相关器具的采办等。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