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医共体构建医疗 健康服务新体系 省人大调研组来东调研

2020-08-26 09:47:55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陈云

  8月25日下午,由省人大常委会委员、教科文卫委员会主任委员金兴盛带队的调研组来东,就医共体建设工作情况开展调研。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朱志杰、副主任许克宁,副市长龚杭娟陪同调研。

  2017年,我市开展医共体建设试点,6家市级医院和18家基层医疗机构组成一个医共体,实施集团化运营管理,形成服务共同体、责任共同体、质量共同体、管理共同体,构建了县域医疗健康服务新体系。

  3年来,市医共体运行机制日趋稳健,建立了《医共体章程》等各项管理制度和8大质控中心,基层医疗机构的质量管理得到进一步规范,服务能力明显提升。2018年基层医疗机构门急诊人次上升29.32%,2019年再上升13.94%。

  值得一提的是,市医共体自觉担负起引领创新的重任,在全科培训、人才培养、管理人员能力提升等方面做了大量探索,构建了7大方面的17个模块群培训课程,每周一批,对全体医生进行培训。

  调研组对我市医共体建设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希望我市总结经验,为推动全省县域医疗卫生服务共同体建设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