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天下农民收藏馆试营业 横店收藏事业又添新名片

2020-08-27 15:20:03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董莹 吴旻

  近日,位于横店圆明新园西侧的天下农民收藏馆试营业,横店文博收藏业由此增添了一张闪亮的名片。

  天下农民收藏馆于2018年开始筹备,建立伊始就备受关注。除了建筑本身有着颇具特色的仿古设计外,更因为它承载起横店民间收藏文化交流和艺术品探索。

  收藏馆分为第一馆和第二馆,展陈总面积达3.8万平方米。两馆内收藏艺术品涵盖古今,品类丰富,数量近3500件。这些藏品不仅立足于展现历史,还包罗了当代手工以及高科技产物,具有丰富的历史价值、艺术价值、科学价值和经济价值。

  据悉,天下农民收藏馆内所有的藏品都属于横店集团创始人、横店四共委创始主席、浙江文荣文化艺术品展览有限公司董事长徐文荣的个人收藏。12年来,徐文荣一直在坚持发展收藏事业,多渠道源源不断地广泛收集。这些藏品主要集中在天下农民收藏馆、圆明新园景区以及明清民居博览城的100多幢建筑内。在他的蓝图里,横店将成为一个古玩艺术品的集散地,与横店的影视旅游业一起焕发荣光。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