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加油区域内移动支付叫停 相关人士解释:存在安全隐患

2020-08-27 15:40:20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黄保平

  8月26日下午,市民刘女士像往常一样,开车来到位于市区人民路的中国石化东阳白鹤加油站加油,加好油之后,她习惯地拿出手机准备移动支付,却被工作人员叫停。

  记者从相关部门了解到,从8月1日起,为了避免安全事故的发生,严禁司机在加油区域内进行扫码支付。

  “以前我经常在这儿加油,身上没带现金的时候,只要拿出手机扫一扫站内的二维码,就可以完成支付,非常方便。”刘女士说,“虽然现在规定不能在站内支付,但进入加油站内的营业厅还是可以扫码支付的,也不费事儿,毕竟安全第一位。”

  众所周知,加油站内不能接打电话,这是安全常识。随着微信、支付宝等移动支付的普及,不少人出门开始不带钱包,越来越多的加油站推出了手机扫码支付服务。然而,科学证实,扫码支付的电磁辐射功率远大于通话的功率,在加油站易燃易爆范围内使用手机扫码支付,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

  记者走访了中国石化东阳白鹤加油站、中国石化东阳城南加油站等,发现已经全面禁止在加油站禁区内用手机扫码支付。东阳城南加油站站长蒋丽青说,对于这样的规定,司机都比较配合和理解,加油站现场的工作人员也会引导司机到站内的营业厅付款。东阳白鹤加油站工作人员说,按规定,除了不能在加油区域内移动支付外,如果发现司机有拨打电话、微信聊天,或者使用手机拍照等行为,他们都会及时进行劝阻。

  据了解,为了避免安全事故的发生,从8月1日起,我市所有加油站区内,不得使用移动通讯工具;各加油站严禁在加油站易燃易爆范围内一切使用手机的行为,应在显著位置设置明显的警示标志;严禁司机在加油区域进行扫码支付,如有顾客必需手机支付,应引导移步至站房内操作。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