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把握五个关键时期 弘扬东阳人五大特质 为东阳发展贡献更强文艺力量 市文联召开第四次代表大会

2020-08-28 09:57:50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黄永强 包康轩

  8月27日下午,东阳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第四次代表大会在市行政中心召开。来自全市文艺界的192名代表欢聚一堂,共商我市文艺事业发展大计。

  市委书记傅显明出席开幕式并讲话,金华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楼冰致辞,市领导胡勇春、陈小华、许克宁、黄阳明、冯涧等出席。

1598529006548_5f479dee159bb8109ea3067e.jpg

  自市文联第三次代表大会以来,市文联坚持“二为”方向、“双百”方针和“三贴近”原则,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文艺活动精准助力;培根铸魂、守正创新,文艺创作硕果累累;培育人才、拓展领域,文艺队伍提质扩面;面向基层、服务群众,文艺惠民扎实推进;深化改革、履行职能,文艺事业生机勃勃。

1598529007213_5f479def159bb8109ea3067f.jpg

  傅显明在讲话时指出,东阳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第四次代表大会,是我市文艺界承前启后的一次盛会,是全市文化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向大会召开表示祝贺,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东阳工作的上级文联和兄弟县市文联表示感谢,向全市文艺工作者致以问候。

  傅显明指出,文运同国运相牵,文脉同国脉相连。希望广大文艺工作者聚焦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聚焦全省的“重要窗口”建设,聚焦东阳十大硬核成果打造,始终坚定政治性、先进性和群众性的创作导向,投身“打造社会主义先进文化高地”的生动实践,关注时代,多出精品;要弘扬主旋律,传递正能量,通过文艺作品传递真善美,传递向上向善的价值观,引导人们增强道德判断力和道德荣誉感,向往和追求讲道德、尊道德、守道德的生活。

  傅显明强调,“文章合为时而著,歌诗合为事而作”。希望广大文艺工作者正确处理数量和质量的关系,按照胸中有大义、心里有人民、肩头有责任、笔下有乾坤和德艺双馨的要求,积极投身东阳一线,寻找鲜活素材,进一步讲好东阳故事、传播东阳声音、展示东阳形象,既让更多“东阳创作”传遍全国、影响世界,又为加快东阳发展进一步凝聚起全市干部群众和广大在外东阳人的磅礴力量。

  傅显明指出,市委将继续加强和改进对文艺工作的领导,一如既往支持市文联依照章程开展工作。市文联要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强化对文艺工作的扶持、指导,对文艺工作者的团结、引导,真正把文联建设成为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群团组织。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陈小华在闭幕式上讲话。

1598529007868_5f479def159bb8109ea30680.jpg

  开幕式上宣读了省文联的贺信,磐安县文联负责人代表兄弟县市文联致贺词,市总工会负责人代表各人民团体致贺词。

  会议审议通过了市文联第三届委员会工作报告和修改章程的决议,选举产生了市文联第四届委员会。经市文联第四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选举,厉建党当选为主席。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