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八旬徐文荣挺进文博产业 首设国内“三确”试点

2020-08-28 09:58:34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史莹 董莹

  “我们要通过确真、确权、确值,让我多年来的收藏资源活起来。”在8月26日至27日召开的中华圆明新园收藏家协会、东阳横店收藏家协会顾问团会议上,年过八旬的徐文荣雄心勃勃地表明了他挺进文博产业的信心和决心。

  市委副书记、市长楼琅坚为“三确”试点工作授牌。市委常委、横店镇党委书记郭锦明,副市长黄阳明出席会议。

  在顾问团会议上,横店集团创始人、横店四共委创始主席、浙江文荣文化艺术品展览有限公司董事长徐文荣提出要在横店搭建集展览、鉴定、评估、拍卖、交易、研究、修复、培训、金融化、进出口等十大功能于一体,与互联网相融合的国内最大的横店文玩市场,并将组织国内外多门类藏品、艺术品的展览交流活动。据了解,徐文荣这位中国文化产业的领跑者十多年来斥巨资收藏了90多个门类、共17.5万余件艺术品。

  来自全国各地的50多位收藏家、收藏爱好者共同聚焦横店文玩市场,就如何办好该市场、新时代下如何推动文博收藏业以及持续发展好收藏家协会等内容积极建言献策。

  据与会的相关专家介绍,我国文博产业预计潜在市场规模在500万亿元以上,仅“十四五”期间就可累计产生130万亿元左右营收。发展文博产业,既可以全面弘扬我国的传统文化,也可以吸纳更多人就业。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