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探索精准化靶向型引才模式 诚邀天下英才揭榜破解难题 首届建筑科技创业创新大赛启动

2020-08-31 10:18:23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黄永强 包康轩

  8月28日下午,中国·东阳首届建筑科技创业创新大赛暨金华市“揭榜挂帅·全球引才”东阳专场启动仪式在城举行。市委书记傅显明致辞,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柳尊科发布人才新政,横店影视文化产业集聚区党工委委员、横店镇镇长赵小仙出席。

1598627866615_5f49201a159bb8109ea32016.jpg

  本届大赛由中共东阳市委、市人民政府主办,市委人才办、市住建局、市建筑产业发展联盟承办。大赛紧扣我市建筑科技产业发展战略,选拔培育一批科技含量高、市场拓展广、发展前景好、引领作用强的优质项目入驻东阳建筑科技产业园,积极探索“产业、大赛、项目、孵化、服务”的精准化靶向型引才模式,助力推动建筑业转型升级;围绕培育先进建筑产业,聚焦绿色建筑、智能建筑和建筑工业化,重点在建筑新材料、新技术、新工艺和建筑数字化等方面引进具有核心竞争力和成长潜力的高层次人才创业创新项目。

1598627867151_5f49201b159bb8109ea32017.jpg

  傅显明在致辞时指出,创新赢得未来,创业成就梦想。举办本次大赛,既是一次智力的“角逐战”,更是一封招才的“英雄帖”,充分表明我们招才引才的热情诚意,更体现了我们推动人才强市、加快东阳高质量发展的坚定决心。

  傅显明指出,未来东阳,建筑产业发展平台广阔、前景美好。我们希望以大赛为媒,加快引进集聚一批海内外建筑产业高层次人才和建筑科技创业创新项目,推动东阳建筑业在科技创新、新材料新技术研发应用、“走出去”发展等方面先行先试、勇立行业发展潮头,进一步打响东阳“建筑之乡”金字招牌。

  傅显明指出,东阳是一座向着太阳而生的蓬勃城市,也是一方充满生机与活力的创业创新热土。欢迎天下英才、怀揣梦想的创业创新者,来东阳创业、来东阳发展、来东阳圆梦,与我们共享“时代机遇”中的“东阳机会”,我们将用最好的平台、最优的服务、最有力的保障为人才创业创新保驾护航;欢迎新老朋友常到东阳来领略“歌山画水”的秀美风光,感受“三乡一城”的人文魅力,体验创新创业的澎湃激情,争取把更多的技术、项目、资金带到东阳。

1598627867833_5f49201b159bb8109ea32018.jpg

  据了解,大赛启动后,将在全球范围内征集具备核心竞争力和未来发展潜力的建筑科技创业创新项目100个以上,从中评审遴选出20个优质项目晋级总决赛,最终决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

  总决赛获奖项目落地东阳后,给予最高500万元资助,同时在住房保障、医疗保健、子女就学、人才津贴、家属安置、金融信贷等方面享受相应的政策待遇,并优先推荐申报国家、省级重点人才培养支持计划。对国际一流团队和顶尖人才领衔的重大项目,“一人一策”提供定制支持方案,给予最高1亿元项目资助和最高1亿元产业基金扶持。

  启动仪式上,市住建局负责人介绍了建筑科技产业园,发布了建筑业重点需求;10家一级以上资质或国家高新技术建筑企业发布的产业前沿和急需破解技术难题需求榜单金额共计2.14亿元,诚邀天下英才揭榜解题。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