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书写浙江公安执法规范化建设新篇章 全省公安机关在我市召开现场会

2020-08-31 10:19:50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陈勇 马志荣 赵剑

  8月27日、28日,全省公安机关执法规范化水平提升年活动暨执法办案管理中心建设现场推进会在我市召开。副省长、公安厅厅长王双全,金华市副市长、公安局局长董旭斌;我市领导胡勇春、陈德良参加活动。

  会议强调,要对标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和建设“重要窗口”的新目标新定位,深入分析执法规范化建设中的突出问题;要对标“生命线”的定位和“金名片”的标准,深入推进公安执法监督管理机制改革,进一步彰显新时代浙江公安的法治化水平和执法公信力。

  会议要求,全省公安机关要以“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和“三地一窗口”的使命担当,把真诚践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和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牢牢把握公平正义的价值取向,充分发挥公安机关在全面推进依法治国中的生力军作用,聚焦建设法治公安目标,持之以恒推进执法规范化建设,切实把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要求落到实处;要持之以恒以“生命线”的定位和“金名片”的标准来深化执法规范化建设,坚持“一把手”工程,聚焦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以“提升年”活动为抓手,以强化执法权力监督制约为突破口,深入推进执法监督管理机制改革,着力构建系统严密、运行高效的执法监督管理体系,不断提升公安工作法治化水平和执法公信力。

  会上,副市长、公安局局长陈德良代表市公安局作交流发言。近年来,市公安局坚持改革强警,以执法规范化水平提升年活动为契机,将“一套机制”“两个中心”“三支队伍”作为执法规范化建设动能转换的驱动力,努力实现执法质量、执法能力、执法效率“三提升”。即完善执法办案、审核监督、访源治理等“一套机制”,健全“规范+监督”责任体系;建成执法办案管理中心、公检法涉案财物管理中心等“两个中心”,汇聚“智慧+合成”管理合力;建强专业打击队、中层领导、法制人才等“三支队伍”,夯实“示范+主动”执法根基。

  27日下午,与会人员现场观摩了市公安局执法办案管理中心建设情况。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