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柽溪教育基金发放 64名学子领到奖助学金

2020-08-31 10:27:10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陈云 申屠康尧

  “各位‘后浪’,你们即将开启一段新征程,希望大家带着理想、责任、感恩、使命、乡情走进校园,保持一颗柔软、纯洁、善良的心灵,以更好的学业回报社会,回报家乡……”8月28日上午,在柽溪教育基金奖学金、助学金发放仪式上,千祥镇党委书记吕惠勇对学子们寄予殷切希望。陈雨萱等11名优秀大学新生以及陈慧慧等17名东阳中学新生,分别领到了3000元至6000元不等的奖学金,还有36名家庭困难的学生收到助学金。现场共发放奖助学金近25万元。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千祥人历来崇尚文化、重视教育,以兴学为乐、以知识为荣。千祥学子也一直有勤学苦读的优良传统。2018年,在当地爱心企业家的支持下,千祥镇成立了柽溪教育基金,旨在鼓励教育教学工作中作出突出贡献的教师和学习上取得优异成绩的学生,帮扶家庭困难的学生,形成教师勤教、学生勤学的良好氛围,构建具有千祥特色的教育奖励新机制。

  两年来,每逢学校开学季,千祥镇都会举办奖学金、助学金发放仪式,邀请当年考上大学、高中的千祥学子前来参加,鼓励莘莘学子勤学善学,以后能够心系家乡,积极投身家乡的建设。

  “在我的人生经历中,我深刻地明白一个道理:知识才是人一生受用不尽的最大财富。优秀学生是国家未来的希望,困难学生则更需要社会的扶持和关爱。”柽溪教育基金发起人叶长青说,“企业在发展创新、创造社会财富的同时,还要有致富思源、回报社会的情怀,承担起更多的社会责任。身为企业家,参与捐资助学活动义不容辞,责无旁贷。”

  “感谢柽溪教育基金的爱心人士为我们送来奖学金。进入大学以后,我将认真学习,努力为家乡、为社会作出更大贡献。”今年刚考入浙江大学的陈雨萱说。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