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适量点餐 拒绝浪费 诸永东阳服务区发起“光盘”倡议

2020-08-31 10:27:56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黄保平 陈婷婷

  “我承诺,带头加入‘光盘’行动,摈弃餐饮陋习。”8月28日上午,浙江省商业集团有限公司诸永东阳服务区的党员和团员,发起“光盘”倡议,从自身做起的同时,引导司乘人员在就餐时,以“光盘”为荣,饭不多盛、盘不剩菜,杜绝“舌尖上的浪费”。

  28日中午11点多,记者在诸永东阳服务区看到,经过体温监测等防疫流程后,不少司乘人员陆续入内,点菜就餐。就餐入口处,一张桌子上摆放着一杯杯绿豆汤,一块红色的标牌上写着“‘光盘’换绿豆汤”,几名穿着红马甲的志愿者为司乘人员分发倡议书。工作人员介绍,这些绿豆汤是新鲜熬制的,就餐人员吃光盘中餐后,就可享受绿豆汤的清凉。

  现场,从事装修工作的朱先根点了黄瓜、豆芽、土豆等蔬菜,打了两份米饭,然后和同伴选了张桌子坐下开吃。他告诉记者,无论是从前还是现在,他吃饭向来是吃多少就点多少,从来不忍心浪费。

  记者在现场看到两名工作人员,左臂上戴着红袖章,上面写着“‘光盘’监督员”。原来,她们的职责是主动提醒司乘人员适量点餐,拒绝浪费。“以前和朋友一起吃饭的时候,通常会点好几个菜,经常吃不完剩下来,确实很浪费。”来自安徽的王海刚说,“现在,工作人员会主动提醒我们不要浪费粮食,我觉得这样的做法挺好。”

  刘瑞金来自福建,这天,他们一家刚从上海旅游回来,在诸永东阳服务区停车吃饭,把盘中的菜吃得干干净净。“这段时间,不少新闻报道都在倡导‘光盘’,我们非常认同和支持。”刘瑞金说,“生活好了,节俭的理念也应当保持下去,不能铺张浪费,因为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

  诸永东阳服务区负责人韦晓东说:“作为服务区的工作人员,我们会从自身做起,做到每餐不剩饭、不剩菜,并积极引导司乘人员,让‘光盘’成为大家的自觉行动。”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