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简流程 提效率 公积金贷款一趟办结

2020-08-31 14:47:41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董莹

  “按照工作人员的提示,业务很快就办完了,真的挺方便。”日前,在金华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东阳分中心办事窗口,市民陈先生和妻子花了半个多小时,就完成公积金贷款业务办理,高效便捷的办事体验让他连声称赞。

  办理公积金贷款涉及部门多、业务专业性强,为进一步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金华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东阳分中心对“贷款一件事”进行梳理,理清简化办理流程,提高办事效率。

  陈先生夫妻二人在办理公积金贷款过程中涉及贷款抵押登记,这项业务原先需要到不动产登记中心办理。“按老的办理流程,可能需要跑两三个窗口,而且效率没有这么高。”金华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东阳分中心工作人员介绍,去年开始,东阳分中心在金华地区首先开通了点对点贷款抵押登记办理业务,与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一起把不动产登记系统的数据进行了连通,接入了办理业务所需的不动产抵押登记、预告登记、查询等功能,为市民少跑腿提供了便利。

  在借款人申请公积金贷款时,通过数据共享平台,公积金管理中心的工作人员即可按照要求收集相关材料,推送不动产中心,由不动产中心审核,实现“一件事一次办”。与此同时,公积金管理中心还增设了与办理公积金贷款相关的证件复印、征信报告查询、产权信息查询、抵押登记、户籍婚姻信息查询等功能,在窗口可以一次办结。

  此外,金华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东阳分中心还对材料需求进行了缩减。自去年起,所有公积金相关业务事项都实现了“一证通办”,并通过省大数据库获取尽可能多的材料和信息,减少群众跑腿。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