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楼琅坚在经济开发区建设发展专题会议上指出:攻坚克难拓空间 改革创新再出发

2020-09-01 14:17:48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陈勇

  8月31日上午,东阳经济开发区建设发展专题会议在市行政中心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楼琅坚,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洪参加会议。

  会上,经济开发区相关负责人汇报了上半年工作情况。今年以来,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经济开发区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发展,实现疫情“零病例”,主要经济指标止跌回升;下一步,将在常态化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的同时,从强平台、招项目、清低效、创小镇、重保税、铸铁军6个方面入手,实现高质量发展。与会人员围绕经济开发区建设发展中急需解决的20个问题进行讨论,提出了相关意见和建议。

  楼琅坚指出,经济开发区在我市产城融合发展上发挥着重要的作用,要进一步攻坚克难拓空间,改革创新再出发,以更大的决心和力度推动经济开发区迈出高质量新步伐、实现新突破。

  楼琅坚要求,要对标对表,深入剖析,全面查摆当前经济开发区存在的问题,补齐产业优势不明、招商力度不够、科研投入不足、创新能力不强等短板;要聚焦问题,真抓实干,在平台建设、产业发展、招商引资、科技创新、产出效益提升等方面有新突破,全力当好推动东阳高质量发展排头兵。

  楼琅坚强调,要扛起责任,共同努力,全力以赴推动开发区高质量发展。市委市政府将更加重视开发区发展,加大改革力度,及时研究解决相关问题;相关部门要突出开发区主战场地位,加强指导、主动帮助、积极协调,在各个方面给予全方位支持;开发区要发挥好主体作用,通过改革创新来破题解难,以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创新、科技创新、产业创新,汇聚开发区高质量发展的磅礴动力,确保实现争先晋位。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