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一人食”兴起 火锅也要“恰到好”

2020-09-01 16:58:46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张庆

  20日晚,位于黉门广场边上的一楽独食火锅店内,一名名顾客在一个个相对私密的单人餐位上用餐。每桌虽然摆着不同菜品,但锅碗盘都小而精致。

  “我们独食餐厅的理念就是,一方面通过隔间、单间的设计,给顾客带来安全感,另一方面也尝试推广分餐制、小份菜,减少餐桌浪费。”店面负责人蔡煌玉介绍说,火锅店自去年开业以来,吸引了不少人尝鲜,尤其是年轻人和带孩子的妈妈,既满足了他们吃火锅多样化的需求,又能够吃得恰到好处,不浪费。

  值得一提的是,在提供的每样菜都是一人份的同时,餐厅服务人员也会适时提醒顾客理性消费,当客人首次来店用餐,询问点餐方案时,服务人员会推荐适合的个人套餐;在点餐分量够一人食用时,会建议顾客在吃完所点的菜品后再加餐,以免产生不必要的浪费。

  “我们在每张餐桌边也贴了‘文明用餐、光盘行动’的标志,来我们店的客人基本都能做到光盘。”蔡煌玉说。

  正在一旁用餐的宝妈方女士对于“节约粮食、杜绝浪费”的举措也深表赞同。“我来这吃过好多次了,对这里的用餐环境、服务和菜品都很满意,也很认同他们的理念,现在我去饭店用餐都会‘量力而点’,实在吃不完也会打包。”

  南街上的小龙坎火锅店内,每张餐桌上也都能看到‘文明用餐、光盘行动’的提醒标志。为制止餐饮浪费、倡导绿色消费,在顾客下单后,店内服务人员都会前去核对菜品,如遇到客人超量点餐明显, 会提醒客人是否需要删减菜品。此外,还设置了大小份菜品,顾客可以按需点餐。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