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深夜接退伍士兵回乡

2020-09-02 16:47:00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陈云

  8月30日晚上10时15分,G45次列车缓缓驶入义乌火车站。

3.jpg

  前来迎接的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工作人员和退伍士兵家长志愿者在站台前翘首以盼。

  车站里简短的欢迎仪式后,39名东阳籍老兵乘坐统一安排的大巴车,踏上回乡的路程。

2.jpg

  而此时,在市退役军人事务局门口的小停车场内,退役军人的父母和朋友正在等待重逢的那一刻。“我们晚上9点就到这里了,儿子两年没见了特别想他。”来自六石街道的胡女士是退役军人陈晨的母亲,她说,原本他们打算去义乌火车站接站的,后来接到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工作人员电话,才知道有统一车辆接送。

  当晚11时36分,大巴车驶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停稳后,家属们围了上来,不用多余的语言,一个紧紧的拥抱就是最好的表达方式。黑了、瘦了、身体更壮了,这是父母最高兴的。大家争相在院子里合影留念,爽朗的笑声在停车场飘荡。

  据介绍,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迎接老兵回家活动,让退伍军人第一时间感受到家的温暖,营造“一日当兵、一生光荣”的浓厚氛围,真正让退役军人感受到社会的尊崇,激发退役军人退伍不褪色、返乡建新功的壮志热情。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