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三年增绿2万亩 我市邀请专家规划国土绿化

2020-09-02 16:50:42 来源:都有人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蒋雯 胡祥林

  日前,市林业局工作人员陪同省林业科学院专家一行来到南马镇葛府村附近的山上,查看复绿补植工作进展情况。这里曾经发生过火灾,现在已经种植了木荷、枫香等树木,部分山体已经恢复了绿意。专家要求,要继续广泛种植绿化苗木,推进山体复绿工作。

  市林业局工作人员介绍,按照市委新增2万亩国土绿化“五年规划,三年完成”的要求,市林业局认真开展国土绿化三年规划工作,邀请浙江省林业科学院专家前来编制国土绿化规划。目前,专家已经走访了多处国土绿化地块,详细确定造林面积、造林方式、造林年度等。

  下一步,我市将大力实施山地、坡地、城市、乡村、通道“五大森林”建设,广泛开展森林村庄建设、珍贵树种种植、生态廊道建设、公路绿化、公园建设、矿山复绿工程等,增加绿化面积。到 2023 年底,全市力争完成新增国土绿化 2.12 万亩的任务,基本建立布局合理、覆盖城乡、功能强大的森林生态体系。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