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节约粮食 反对浪费 吴宁街道举办“光盘打卡”活动

2020-09-02 16:51:27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朱凯迪 许延

  8月31日中午,吴宁街道的干部职工们凭“光盘打卡”活动获得的星卡数量分别领取了相对应的奖品。“根据自己的需要和喜爱来打菜,这样不容易浪费。”一位刚吃完午餐的职工说。

  为积极响应“节约粮食、反对浪费”号召,切实培养广大职工节约习惯,吴宁街道总工会在单位食堂开展为期一周(8月24日至28日)的“光盘打卡”活动,活动期间每日有早餐和午餐两次光盘打卡机会,成功打卡者可获一颗星,活动结束时星多者获奖,总工会还为大家准备了一、二、三等奖和纪念奖的礼品。

  据悉,吴宁街道食堂从今年5月1日起全面改革,从统一打菜转变为自助打菜,这样大家可根据自身食量和菜品喜好自行选择菜量,有效避免了不必要的浪费。“自从光盘活动开展以来,街道食堂餐厨垃圾余量比以往减少近一半,可见职工就餐浪费现象有很大改观,活动成效显著。”街道总工会主席毛丰华说。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