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纪念抗战胜利75周年 市领导带队走访慰问抗战老兵

2020-09-03 15:32:59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陈云

  今年9月3日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纪念日。2日下午,副市长楼国民带领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等部门主要负责人,走访慰问我市抗战老兵,向他们致以崇高敬意和诚挚问候,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

  在抗战老兵金加芳和赵志忠家中,市领导与老兵们促膝交流,聆听他们英勇抗日的战斗故事,详细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并为老兵们带去了生活用品,送上慰问金,叮嘱家属悉心照顾好他们,让他们安享幸福晚年。

  抗战老兵是民族英雄、国家功臣,也是东阳的宝贵财富,他们积极投身革命、不怕流血牺牲是大家学习的榜样。据统计,目前我市健在的抗战老兵有41人,其中年龄最小的90岁,最大的已经106岁。下一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将继续开展走访慰问活动,帮助抗战老兵解决生活中的实际困难,不断增强他们的荣誉感、归属感、幸福感,努力在全社会形成崇敬英雄、尊崇军人、尊重和关爱退役军人的良好社会风尚。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