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困难家庭适老化改造启动 月底前完成80户改造

2020-09-03 15:35:41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董莹 徐子越

  9月2日上午,全市困难家庭适老化改造启动仪式在歌山镇五祥村湖呈自然村举行,该村村民吴吕孝家首先接受改造,预计花费两天时间。

  日前,省民政厅、省财政厅、省退役军人事务厅联合下发《浙江省2020年生活困难老年人家庭适老化改造实施方案》。方案指出,今年我省将为6000户生活困难老年人家庭进行适老化改造,其中我市将改造80户。据介绍,入选本次生活困难老年人家庭适老化改造的实施对象,应具有本市户籍且长期居住在本市,老年人应当拥有房屋产权或长期使用权。同时,符合条件的最低生活保障家庭中享受定期抚恤补助优抚对象和失能老年人家庭优先纳入改造。

  本次改造项目实施单位为浙江宏爱助老为老养老服务有限公司,目前所有80户改造实施对象家庭都已根据实际情况做了细化方案。市民政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全市80户家庭的改造项目均将在本月底前完成,重点对居住环境、卫生间、居室以及电路设施等方面进行改造。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