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花园村企联动奖励优秀学子

2020-09-04 10:15:15 来源:东阳日报 王江红 周振平

  2日,南马镇花园村为考上博士、硕士以及一本大学的16名优秀学子颁发奖学金。

微信图片_20200904101355.jpg

  花园村桥头小区楼超前今年考取了博士,被浙江大学医学院口腔基础医学专业录取。他接过奖学金后表示,求学路上得到村里的关心和鼓励,是一件非常幸福的事情,他一定会倍加珍惜学习机会,继续以优异的成绩和出色的表现为村争光。

  “今年,全村考取博士1人、硕士3人、一本12人,这份荣誉值得大家一起分享,希望优秀学子们学有所成后,既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力量,也为推进家乡乡村振兴事业添砖加瓦。”花园村党委书记、花园集团董事长兼总裁邵钦祥如是说。

  一直以来,花园村十分重视教育事业。早在20世纪80年代,村民子女凭“三好学生”等奖状就可以到村里领奖。2004年10月开始,村民子女实施学费减半,考上重点高中、大学到博士,可领取3000元至50000元不等的奖学金。2014年开始,花园村针对大学生出台的奖学政策调整为创业就业基金,村民子女学成回村创业就业的,博士生每年奖励5万元,研究生每年奖励2万元,一本本科生每年奖励1万元。近三年,花园村考上博士、硕士以及一本大学的优秀学子都比较多,因此村里又重启奖学金发放。此外,2015年开始,花园村还实行16年义务教育制度,村民子女从幼儿园到高中书学费全由村里承担。

微信图片_20200904101359.jpg

  与此同时,花园集团也积极发展教育事业,与浙江师范大学联合创办总投资7亿多元的浙江师范大学附属东阳花园外国语学校,打造了一所集幼儿园、小学、初中、高中于一体的16年一贯制国际化学校。

  就在同一天,花园外国语学校举行开学典礼暨第二届德育节启动仪式,为品学兼优的83名学生发放10000元、5000元、2000元不等的奖学金,共计34.3万元。去年6月,花园集团出台了《花园外国语学校奖学金条例》,设立了特别奖、新生奖、优秀奖、进步奖等四个奖学金类别,其中特别奖最高可达50万元。

  花园外国语学校校长韦红斌在开学第一课上说:“为优秀学子颁发奖学金,是花园集团重视教育的又一种体现,获奖者要倍加珍惜这份厚礼,再接再厉,再创佳绩,引领更多学子成为优秀的花外人。”

责任编辑:许琳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