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把东阳人特质发扬在部队 虎鹿镇为10位新兵饯行

2020-09-05 18:50:56 来源: 杜思远 应仕强

  9月5日下午,2020年虎鹿镇“带着家训去参军”新兵欢送仪式在该镇蔡宅村蔡宅宗祠举行。市人武部政委孙杰、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成员王青苗参加活动。

34.jpg

  “爸!妈!你们辛苦了,这是孩子给您敬的茶!”“读书明礼,修身养性,希望你们不忘初心,牢记家训,在部队里好好锻炼......”当天下午,在蔡宅宗祠内,一排整齐列队的新兵们胸带光荣花,依次面对家长并恭敬地向各自家长敬上了一碗茶,家长们则各自接过孩子们的手中茶,一饮而尽后纷纷在孩子耳畔、语重心长地向孩子寄托嘱咐。此时此刻,暖暖的温情在宗祠内悄然蔓延。

32.jpg

  据悉,举办“带着家训去参军”活动是该镇雷打不动的主题文化活动,今年是连续举办的第五年,几乎每年今日,全镇入伍新兵都会在该镇的统一组织下来蔡宅宗祠集体接受家训文化教育。今年,该镇有10名入伍新兵参加了此次仪式。“进入部队,不要忘记自己东阳人的身份,要学会适应、自律、责任、坚持,并把勤、勇、韧、能、义的东阳人特质发扬在部队,在部队多立功劳,为父母争光,为东阳父老争光。”该镇党委书记单凯权向新兵们如是寄语。

责任编辑:董之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