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营商环境不断优化 优惠政策精准落实 新办税务登记户数越来越多

2020-09-08 13:51:33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吴嘉沁 徐志宏 曾祎靖

  今年上半年,我市许多企业面临多方面的生产经营压力。为夯实经济发展动力和后劲,我市坚持“两手硬”“两战赢”的目标,抢抓发展先机,以最迅速的行动,最精准的政策,最优质的服务,全力服务企业复工复产。

  截至目前,全市市场主体存量稳定,增量培育明显,7月份新办税务登记户数同比增加65.83%。这一成绩体现了我市营商环境的不断优化,体现了精准施策的成效,更体现了社会对全市经济发展的信心。

  新登记纳税人户数创历史新高

  市场主体是经济运行的“基本面”。今年1至7月,我市新办税务登记户数呈现“V”字形的强劲反弹。

  今年2月,受疫情和春节影响,我市新办税务登记户数出现下降。随后几个月,环比数据迅速攀升。4月,新办税务登记户数指标同比增速由负转正,并创下历史新高,达4529户,同比增长48.83%。7月,新办税务登记户数3756户,相比去年同期增长65.83%。

  新办税务登记户数“逆盘回升”,展现的是经济发展顽强韧劲。这些逆势而上的企业,也将成为经济发展新的“潜能”。

  优化营商环境全力落实“六稳六保”

  今年以来,我市税务部门聚焦优惠政策落实给力、“非接触式”办税添力、数据服务大局尽力、疫情防控工作加力的“四力”工作要求,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推动“六稳六保”工作落实落细。

  市税务局积极打造“线上+线下”双线十分钟办税圈,让纳税人足不出户就能快速办理涉税业务。同时,推出新办纳税人“套餐式”服务,在原先服务清单中加入新办纳税人优惠政策、“一日开办”流程讲解、特殊人群企业开办绿色通道等,让新办纳税人对开办事项及政策一目了然。

  “之前听说新办企业很麻烦,准备材料和跑窗口就要好几天,参加了税务部门组织的培训后,我完全理清了业务流程。”近日,参加完“一日开办”流程讲解培训会的新办企业负责人陈先生说道。

  部门协同精准施策形成“助企合力”

  在疫情非常时期,我市不断推出并精准落实金融、创业等方面优惠政策,全面深化银税互动,为市场主体“减压”“输血”,迅速形成了对内对外的多股助企合力,力保市场主体渡难关、保经营、稳发展。

  为进一步拓宽新办纳税人融资渠道,缓解资金周转问题,市税务部门将银税贷条件放宽至“M”级纳税人。同时,充分发挥金税三期、增值税发票信息等税收数据覆盖面广、及时性强等优势,帮助企业梳理解决产业链、生产经营面临的问题。

  此外,我市精准落实延期缴纳税款、社保费减免等税费优惠政策,建设“银税互动平台”切实提升疫情防控优惠政策落实的速度和精度。市凯伦汽车租赁有限公司是一家今年4月新成立的汽车租赁企业,至今已享受各类税费优惠累计4.87万元。“多亏了税务工作人员的沟通和辅导,才让我们得了税收实惠。这让我们对未来的发展有了更多底气和信心。”该公司负责人郭先生说道。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