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政情通报会 经济社会企稳向好 各项事业稳步发展

2020-09-07 09:02:00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陈勇 蔡旦卡 颜胜越

  9月4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在市行政中心三楼报告厅召开政情通报会暨人大代表履职培训会。市委副书记、市长楼琅坚向与会人员通报了我市经济社会运行情况;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朱志杰,副主任陈军、虞乐生、蒋银生、徐立刚、楼美姣、许克宁参加会议。

  楼琅坚指出,今年以来,受新冠肺炎疫情冲击影响,我市遭遇的困难前所未有。面对严峻形势,我市积极应对、精密智控,疫情防控取得了阶段性胜利;坚定目标、奋起直追,精准打好复工复产组合拳,全面打响“五大会战”,全面开展经济工作“争先创优”行动,经济形势实现了阶段性好转;统筹兼顾、全面推进,十大民生实事进展良好,各项事业形成了阶段性成果。其中,在市人大常委会的带领下,全市人大代表积极参与疫情防控,积极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献计献策,为我市经济社会企稳向好发挥了重要作用。

  楼琅坚表示,下半年,我市将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全会精神,积极投身建设“重要窗口”的伟大实践,着力做好七项重点工作,引领东阳高质量发展。即抓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做深做实招商引资、东阳人才优势转化、营商环境优化等三篇文章,补齐民生短板,打造生态宜居东阳等。希望市人大常委会及人大代表一如既往关心、支持、监督政府工作,多献计献策,齐心协力推动东阳高质量发展。

  朱志杰指出,今年以来,市政府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顶住压力、迎难而上,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精准打好复工复产“组合拳”、全面打响“五大会战”,化危为机、危中寻机,全市经济社会秩序加快恢复,可以说不容易、不简单、不平凡。他要求,市人大及广大人大代表要在涵养风清气正实干担当政治生态中展现人大作为;在加快形成十大硬核成果中,贡献人大的力量;在攻坚克难,努力完成人代会目标任务上体现人大和代表的担当。

  在东的省、金华市人大代表,市十五届人大代表,各镇乡(街道)人大正、副主席(工委主任)、人大办负责人、干事,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全体干部等参加会议。

  通报会结束后,朱志杰,金华市人大代表、立马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章树根围绕“代表履职能力提升”主题,为全体人大代表作了专题培训。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金华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学习会会议精神。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