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摸底”居民健康素养 我市开展入户调查

2020-09-08 14:02:18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蒋雯 张明标

  “预防感冒最好的方法不是服用抗生素,水果不能取代蔬菜……”9月4日,市妇保院医生王燕来到迎晖社区,开展居民健康素养调查。

  9月1日起,全市居民健康素养监测工作启动。本次监测分布在吴宁街道、千祥镇、歌山镇、东阳江镇等4个监测点,由调查员入户对居民进行调查,主要内容包括基本健康知识和理念、健康生活方式与行为、基本技能等。我市计划在9月底完成各镇(街道)的现场监测,12月底前完成居民健康素养监测技术报告工作。

  市疾控中心副主任黄成康表示,开展居民健康素养监测工作,可以为下一阶段的健康教育、健康促进、基本医疗卫生政策的制定和调整提供科学依据,“希望广大居民积极配合此次调查工作,为全市准确评价、衡量居民健康素养水平,科学指导开展有针对性的健康干预,提供有力支持。”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