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倒排计划追赶进度 主动邀请各方监督 农房集聚区建设稳步推进

2020-09-08 14:10:12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王倩玫

  近日,走进上卢农房集聚区一期项目现场,只见外墙涂料粉刷、门窗水电安装等装饰工程正紧锣密鼓进行。12幢高层建筑和商业裙房伫立眼前,“颜值”在工人们的努力下,气派崭新的生活小区初见雏形。

  上卢农房集聚区一期项目总用地面积为6.6万余平方米,总建筑面积近26万平方米,总户数1720户,机动车位1835个。项目相关负责人何青介绍,目前一期工程顺利推进,已完成总工程量的85%,天然气、排污、强弱电等配套工程均已开工,地下室四周开始回填土准备做绿化,预计今年年底可竣工验收。

  上卢农房集聚区一期项目的顺利施工,是我市全力推进农房集聚区建设的一个缩影。今年,加快农房集聚区建设被列入我市十大民生实事,具体的目标任务为,上卢、横店、南马、巍山农房集聚区一期完成装饰及绿化工程的70%,高铁新城农房集聚区一期和上卢、横店、巍山农房集聚区二期项目,完成主体土建部分工程量的40%。

  今年年初,受疫情影响,全市农房集聚区项目建设暂停了一段时间。为追赶施工进度,确保这项关系老百姓安居乐业的民生工程按计划完成,各项目相关单位在市治危办的领导下,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全力以赴抢抓进度。第一时间完成复工备案审批、防疫物资准备,启动“返岗直通车”,引导工人安全返岗,保障项目早开工、早建设;按照年度目标,重新梳理倒排建设计划,优化施工方案,加快建设速度;定期召开工作推进例会,加强部门协同合作,及时解决困难和问题。

  此外,为加强集聚房工程质量监管,让老百姓们住上放心安全的好房子,治危办要求各项目在监理单位、代建单位监管的基础上,组织两代表一委员、业主代表不定期开展监督活动。南马镇是较早实施的单位之一,不定期召开农房集聚区工程建设情况通报会,还邀请市党代表、市镇两级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以及业主代表,实地察看施工现场,听取施工单位、监理单位、城投集团作项目进度、质量、安全等方面情况汇报。

  截至上月底,上卢农房集聚区二期项目已完成A地块和C地块的招标工作,进行临时设施搭建和施工准备工作,B地块已开始招标;横店一期装饰工程完成50%,外立面完成30%,完成总工程量的75%,二期正处于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办理阶段,图审阶段,同步进行预算编制;巍山一期,1-9#楼内墙粉刷完成,外架拆除完成,外墙涂料完成80%,1-9#楼窗框安装完成,公区地砖完成20%,1-9#楼地面完成50%。室内顶棚腻子完成70%,二期已完成施工、监理招投标,完成公示;南马一期,主体结构和砌体已完成,完成总工程量的77%;高铁新城一期,完成3#、4#楼地上3层施工,10#、11#、14#楼施工同步推进中,二期已完成建筑设计方案论证、可研编制和地质灾害评估。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