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1752人参与捐款 南市人齐心成立奖教助学基金

2020-09-08 14:10:49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王倩玫

  “我今天很高兴,我就希望我们南市的教育越办越好。”在昨日召开的南市奖教助学基金成立和首届表彰大会中,80岁的老人蒋助水作为捐助代表受到了表彰。他只是一名普通退休工人,却将今年原本用于祝贺80大寿用的5万元全部捐出,因此还成了基金会的理事之一。

  今年,秉承着“教育优先发展”的原则,南市街道再次发挥群众力量,在“五大会战”中主动加压,自设原先没有的“教育大会战”任务,发出了成立南市街道奖教助学基金的号召。

  将“尊师重教”刻在骨血里的南市人克服疫情期间的重重困难,第一时间主动响应,1752名南市人参与捐款,共筹集资金515万元。其中,有金向华、葛德法、邵朱法等新老企业家,也有普通百姓、党员干部和各村乡贤,大家纷纷慷慨解囊,为基金成立贡献自己的力量。

  南市街道捐资助教的良好风气历代盛行,古有宋朝蒋沐创办横城义塾,近有烈士吴复夏用抚恤金建造复夏小学,现有乡贤金向华捐资200万元助学槐堂初中。奖教助学基金的成立,不仅发扬了南市街道从古至今延续的崇文重教传统,同时标志着南市教育事业进入了一个新阶段。

  据悉,南市奖教助学基金将用于奖励师德高尚、教育教学业绩突出的教师及品学兼优的学生。除捐资人有特定意向的基金及每年划分至幼儿园的固定资金外,其余资金由南市初中段学校、南市小学段学校按1:1的比例,分配奖学金,用于奖教助学。

  在昨日召开的基金成立和首届表彰大会中,共有195人次受到表彰,其中教师103人,学生88人,家长4人,共发放奖金20万元。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