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学校迎来新主人 我市6所新学校、幼儿园开学掠影

2020-09-08 14:22:50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李磊 包康轩 胡扬辉 徐建强

  9月,我市6所新学校、幼儿园迎来新学生。据悉,这6所学校共计新增3000多个学位,为周边居民提供更多教育资源,也推动我市学校布局进一步优化,促进了全市教育更优质、更均衡发展。

  “小朋友们,大家好,我是你们的‘园长妈妈’。我很高兴告诉大家,你们都是‘魔豆星球’的第一批小主人……”日前,第五实验幼儿园上卢园区正式开园,首批入园的170余名小朋友参加了仪式感满满的开园典礼。

  第五实验幼儿园很有意思。园长徐丽超将其称为“魔豆星球”,2所分园、1个教学点则称为“部落”。园长带头搞创新,其实就是希望通过以身作则,为孩子注入创新因子。

  据悉,上卢园区占地12.8亩,是上卢区域唯一一所公办幼儿园。今年,该园投入使用的教学楼有6个班级,年内将启动二期工程。全部投入使用后,该园的班级数量将扩充至18个,新增500余个学位,可为本地、上卢集聚区等幼儿提供优质的教育资源。

  据徐丽超介绍,上卢园区将以“创造,共享”作为办学主基调。“严格意义上来说,整幢楼除了是教学楼,还是探索楼、实践楼。”该园欲利用STEAM教育将“电工车间”“缝纫车间”“木工车间”等游玩、休闲、娱乐的探索项目填充至园区的每个角落,培养孩子创新意识,使其享受快乐童年。

  高耸的塔尖,凹凸有致的墙壁,辅以黄、灰色调……城堡状的城东中心幼儿园斯村园区颜值可真高。

  “斯村园区周边是大片的农田和大棚,这是天然的教育资源。”城东中心幼儿园园长申屠雁说,斯村园区决定将这一资源禀赋利用起来,形成自然教育课程体系,并冠以“禾”之名。

  “禾虽然是农作物的代名词,但‘禾’更像正处于小苗阶段的幼儿,代表孩子的成长。”申屠雁的办园目标就是让孩子形成良好的学习品质,与自然对话,成就自在儿童。

  前几日的开园典礼上,斯村园区组织家长与孩子共同在园区围墙外的空地上种下树苗、花苗,静静等待孩子和作物一同“生长”。记者了解到,为更好地迎接小朋友们的到来,暑假期间,该园全体教师主动放弃休假时间,积极投身幼儿园环境创设,提前做足开园准备。

  有趣的是,斯村园区还推出了“自然30事”,以打卡的形式将劳动课程、园本课程和游戏活动串联起来,让教育变得既灵动又可触摸。

  据悉,斯村园区是一所按照省一级标准建造的普惠公办幼儿园,建筑面积5500平方米,绿化面积1800平方米,总投资2000余万元,可容纳360名幼儿入学。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