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东阳姑娘成功晋级中国好声音 今年以专业成绩第一名考入浙江音乐学院

2020-09-08 14:24:20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王倩玫

  在9月4日播出的《中国好声音》节目中,来自我市的18岁女孩单依纯成功晋级,加入了李健老师的战队。身为一名准大学生,她还在今年的高考中以专业第一的成绩考入浙江音乐学院流行音乐系音乐表演专业。

  初次登上《中国好声音》的舞台,单依纯现场演唱了一首《永不失联的爱》,用少女感和成熟参半的声线,演绎了这首很有灵魂的歌曲。不俗的表现,赢得李健、谢霆锋两位导师先后转身。在后来的battle环节中,单依纯又以一首《像风一样》,成功打败对手,加入李健老师战队,开启了好声音晋级之旅。其实早前,她在湖南卫视《我想和你唱》的舞台上,曾经和李健老师同台合作过一首《绒花》,备受大家喜爱,两人这一次在好声音舞台上再续前缘。

  单依纯是东阳第三中学今年的应届毕业生,在校期间就表现出了过人的音乐才华。在学校老师和同学眼中,单依纯是个“校园小明星”,她的声音经常出现在校园广播中,每年的舞台主持和音乐表演也总少不了她的身影,表现非常突出。

  “从高二开始,单依纯决定走音乐这条道路,开始在外面专业学习音乐相关的内容。”她的班主任吴巧玲说,虽然在学校的时间不长,但是单依纯还是给大家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舞台上她闪闪发光,生活中却特别朴实真诚,礼貌和善,与老师同学相处得很好。

  就像好声音导师李荣浩评价的那样,单依纯在音乐上是“老天爷赏饭吃”,其实在选择艺考这条道路前,她完全没有专业系统地学习音乐。“她的天赋很高,也非常努力。”她曾经的声乐老师童峥说,在流行音乐演唱方面,单依纯做得很好,他主要教学内容都集中在美声、钢琴、视唱练耳等统考的基本项目。后来,她到杭州上了大半年的艺考集训课之后,就顺利考入了浙江音乐学院。

  单依纯走上音乐这条道路,其实也不是偶然。她的母亲单梅芳就是个音乐爱好者,喜欢唱越剧,或许是受妈妈的影响,小依纯也对音乐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并表现出了过人的天赋。“小时候她就喜欢抱着CD机听歌,后来就用手机上的唱歌软件练习。”单梅芳告诉记者,十几年来,女儿都是一点点自学音乐,专业上只练过一点最基本的发声和吐气方法,即便如此,她在k歌软件上的账号也拥有了一大帮粉丝。

  高二下半学期,单依纯提出走艺考学音乐的道路,身为母亲的单梅芳非常支持。“我年轻时也有个音乐梦,生活所迫只能放弃。女儿如今有了方向和目标,我不能让她重复我的老路。”单梅芳说,女儿独立有主见的性格让她十分放心,其实在一年多前,好声音的导演就曾邀请单依纯参加节目。但头脑清醒的依纯知道自己当时的任务就是努力学习考上专业的音乐学院,因此果断拒绝。

  “这段时间她很忙,为了录节目准备歌曲,常常排练到深夜。我虽然心疼,但也为她骄傲。”单梅芳说,她不求女儿成名成家,只希望依纯能不忘音乐初心,在这条路上一直坚持走下去。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