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2745人报考社工 我市今年报名人数创新高

2020-09-08 15:48:23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周志伟 陈云

  9月7日,记者从市民政局获悉,今年我市报名参加全国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考试人数达2745人,同比增长188%,居金华前列。

  为加快建立职业化、专业化、高素质的专职社区工作者队伍,完善专职社区工作者管理运行机制,今年以来,我市紧紧围绕社工人才队伍建设工作重点,着力抓好社会工作宣传,积极动员各镇乡街道、机关部门、社会组织等相关工作人员参加全国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考试,共有2745人报考社工,创下新高,其中城东街道、湖溪镇、虎鹿镇、东阳江镇、佐村镇等地报名踊跃,城东街道共有196人报名参加考试,是全市报名最多的。下阶段,市民政局将以网络学习和视频形式进行培训,切实提高考试参考率、通过率。

  据悉,今年我市新增社工岗位数10个,完成388名持证社工网上登记。同时,社会工作专业人才薪酬待遇与激励保障措施不断完善,专职社区工作者队伍管理不断规范。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