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走村入户 精准施策 佐村镇全面推进结对帮扶

2020-09-08 15:52:05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朱凯迪 金波兰

  近几日,佐村镇全体镇干部纷纷当起了联络员,同机关部门干部一起进村入户,对各自联系的低收入农户进行走访慰问。每到一户,干部们详细了解他们的生活状况及收入情况。

  “帮扶干部上门来帮助我们,我很感动。”佐村村低保边缘户邢玉其说,帮扶干部帮她出谋划策,增强了她的生活信心,也相信日子会越过越好。

  佐村镇严格按照高水平全面小康“不落一村、不落一户、不落一人”的目标,以“三个一”的工作方式督促落实,即一名干部联一户低收入农户,一个月对联系农户至少进行一次走访,结合该户实际至少谋划一个帮扶政策,以此切实提升结对帮扶工作的精准性和时效性。截至目前,佐村镇58名干部以及市科技局、科协等18名机关干部已经走访了462户低收入农户。

  下一步,佐村镇将精准施策,以产业帮扶和就业帮扶为主、助困救济为辅的长效机制,全面做好结对帮扶工作。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