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278名新兵今起踏上征程 我市举行新兵入伍欢送大会

2020-09-10 09:47:15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黄永强 包康轩 陈国庆

  9月9日下午,我市在横店国防科技园阅兵馆举行新兵入伍欢送大会,欢送即将踏上征程的278名东阳籍新兵。市委书记、市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傅显明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楼琅坚主持欢送大会,何浩亮、陈军、许克宁、华伟跃、孙杰等领导出席。

W020200909714283837266.jpg

  傅显明指出,“国无防不立,民无防不安”,参军入伍、报效祖国,是每一名适龄青年应尽的义务。东阳素有参军报国的光荣传统,今年,我市又有278名热血青年穿上了新军装,启程奔赴军营这所大熔炉,昂首追寻自己的军旅梦,为新兵战士的光荣选择感到无比骄傲和自豪。

W020200909714283386997.jpg

  在新兵战士即将告别亲人,踏上新的人生旅程之际,傅显明希望他们以“勤”为桨,努力学习、刻苦训练,做一名有目标的军人,早日成为一名高素质、专业化新型军事人才;以“勇”开路,勇猛果敢、勇往直前,做一名有血性的军人,奋力展现东阳男儿的铁血风采;以“韧”坚持,坚韧不拔、百折不回,做一名有斗志的军人,在艰苦锻炼中培养顽强毅力、强健体魄、磨炼军人顽强斗志;以“能”为器,主动攀高、能干能成,做一名有本事的军人,为实现强军梦贡献智慧和力量;以“义”为先,听党指挥、忠义报国,做一名有灵魂的军人,确保关键时刻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真正担当起保家卫国的重任。

  傅显明希望新兵战士珍惜身穿戎装的机会,把热血挥洒在强军梦的伟大实践中,秉持好、传承好、发扬好“勤勇韧能义”五大特质,牢记习近平主席“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殷殷嘱托,以“义”为先,听党指挥,忠义报国显担当;以“勤”为桨、以“韧”坚持,作风优良铸军魂;以“勇”开路、以“能”为器,能打胜战赢荣光,在军队大舞台上施展才华,在军队大熔炉里淬炼成钢,成为一名新时代的优秀革命军人,做党和人民的好战士,书写绚烂无悔的青春篇章。

  傅显明表示,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地关心、照顾好军属生活,全力做好优抚安置工作,为东阳籍子弟兵在部队安心服役创造良好条件。

  市委常委、市人武部部长、市征兵办主任何浩亮致欢送词。

W020200909714295716493.jpg

  新兵家长代表马千里、新兵代表陆非凡发了言。

  今天凌晨,我市今年入伍的首批新兵战士奔赴军营。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