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保护生态环境 引导科学发展 金华市督导组来东督导生态环保工作

2020-09-11 14:35:43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黄永强 包康轩

  9月10日上午,由金华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吕伟强带队的督导组来东,督导我市生态环保工作。市领导傅显明、郭锦明、许克宁、楼国民、华伟跃陪同督导。

1599749441672_5f5a3d41159bb8109ea42c08.jpg

1599749442401_5f5a3d42159bb8109ea42c09.jpg

  作为南江的金华市级河长,吕伟强实地检查督导了南马镇西污水处理厂二期及配套总管建设情况。通过努力,南马镇西污水处理厂二期工程已把疫情影响的工期赶了回来,目前已投入试运行,计划在本月底投入正式运行;同时,二期工程配套总管建设正在抓紧建设。吕伟强指出,要从源头上找原因,从根子上去解决,做好雨污分流,做好截污纳管,确保污水处理设施按时投运,巩固“五水共治”成果。

1599749443032_5f5a3d43159bb8109ea42c0a.jpg

  随后,吕伟强一行听取了我市生态环保、“五水共治”工作情况汇报。他指出,近年来,东阳市生态环保工作意识强、举措实、效果好。下一步,要坚持问题导向,紧盯突出问题,补上基础设施历史欠账,巩固生态环保工作成果;要坚持领导带头,深入基层、深入企业,解决好群众反映强烈的生态环保问题;要坚持实事求是,引导行业科学发展,合理利用资源,保护生态环境,统筹推进经济社会协调发展;要坚持举一反三,做到从长计议,从基础设施抓起,改进生产生活方式,推动产业转型,大力发展新经济;要加大宣传力度,提升全民生态意识,总结好的经验和做法,营造良好的生态环保工作氛围。

1599749443547_5f5a3d43159bb8109ea42c0b.jpg

  傅显明在讲话时表示,我市将围绕补短板、强弱项、抓重点做好生态环保工作,不遮掩、不隐瞒,让问题暴露出来,真心诚意、老老实实抓整改;摸底数、补短板,让家底清晰起来,实事求是、扎扎实实还欠账,配强力量,压实责任,把工作做得更扎实,确保成效更明显。

  在东期间,金华市督导组还到横店、江北等地进行实地督导。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