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擦亮东阳教育这张“金名片” 教师节庆祝大会引起强烈反响

2020-09-11 14:44:16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李磊 赵子淳

  9月9日召开的2020年教师节庆祝大会在我市教育系统引起了强烈反响。大家认为,对照“东阳教育,人人向往”的宏伟蓝图,我市真金白银投入教育事业,发展教育决心之大、力度之大、投入之大、成绩之大前所未有,充分体现了市委、市政府对教育事业的高度重视。

  教育一直是我市的一张“金名片”。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顾在响表示,今年的教师节庆祝大会特别设置了“桃李芬芳”从事班主任工作30年纪念奖和“言传身教”从事班主任工作20年纪念奖,体现了市委、市政府对一线班主任的关心与关爱。接下去,市教育局会将市委、市政府及社会各界对教育事业的重视转化为工作动力,履行好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擦亮东阳教育这张“金名片”。

  大会上,东阳中学教务主任、校长助理卢飞进被授予“传道授业”优秀教师奖项。他说,听了市委书记傅显明上的思政课后倍感振奋,深受鼓舞。当前,东阳中学正处于蓬勃发展阶段,未来学校将为培养更多报效祖国、反哺家乡的科技人才和各领域领军英才而竭尽全力。

  巍山第一小学教育集团校长金俊华认为,作为一所农村学校,巍山校区将抓住东阳发展“五个关键时期”,提质加快校园建设,深入推进教师队伍建设,走有内涵、高质量发展的高位运行道路。借助布局调整的大好时机,巍山校区将持续在“强校带弱校”方面发力,让优质的教育资源辐射至白溪江校区和怀鲁小学,最终实现“全部是名校”的优质均衡发展目标。

  从1985年到2020年,六石中心小学班主任教师华益芬已经过了36个教师节。大会上,她作为“桃李芬芳”从事班主任工作30年纪念奖代表上台领奖。华益芬表示,今年是她担任36年班主任以来,过得最有意义的一个教师节。东阳“舍得”拿出千万元重奖教师,将很好地激发更多教师的事业进取心。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