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傅显明在南马调研村社换届工作时强调:选拔培养好村干部队伍 为今后发展谋划好开局

2020-09-14 18:45:42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黄永强 包康轩

  9月13日上午,市委书记傅显明来到南马镇调研村社换届工作。傅显明强调,要总结南马村级组织换届经验,选拔、培养一支听党话、肯干事、为百姓、守规矩、讲团结的村干部队伍,为今后发展谋划好开局。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柳尊科,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许克宁,市政协副主席金德良参加调研。

1599995826796_5f5dffb2159bb8109ea459a7.png

  傅显明一行首先来到南马镇新五联村,进行现场走访调研。昨天上午7点半,新五联村村委会换届选举开始投票,截至9点半,超过90%的选民已经投票。傅显明检查了选举现场布置情况,要求有关部门积极探索,进一步规范选举操作流程。

  傅显明还与在南马镇政府进行集中回避的新五联村村委会干部自荐人进行交流,希望他们不管当选与否,都要为村庄发展尽心尽责。当选村干部的,要按照选举承诺,听党话,为百姓办事,做事公平公正,守住廉洁底线;没有当选的,要为村里多提好的意见、建议,支持村两委班子把工作干好。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傅显明听取了南马镇村社换届(试点)工作进展情况汇报。组织部、市纪委(监委)、农业农村局、公安局等部门单位负责人先后就做好全市村社换届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1599995827183_5f5dffb3159bb8109ea459a8.jpg

  傅显明充分肯定南马镇村社换届试点工作取得的成绩,他指出,试点工作从人选排摸到部门协同、选举工作,组织领导好;标准化设置投票站,清单化布置任务,流程式程序把控,选举秩序好;选民参选率高,“一肩挑”人选得票率、当选率高,选举结果好,为各村今后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这是全面加强党的领导的结果,是大家齐心协力的结果,是“扫黑除恶”成果的体现。全市上下要坚定信心,敢打必胜,确保面上村社组织换届工作取得圆满成功。

  傅显明强调,下一步,要认真总结试点工作经验,为面上提供经验做法、问题防范;南马镇要认真开展新一届村干部的教育培训,培养一支听党话、肯干事、为百姓、守规矩、讲团结的村干部队伍;要认真谋划好开局,明确各村未来五年发展计划,通过“晒拼创”等形式,形成抓工作、促发展的良好氛围。

  柳尊科、金德良就发挥好试点作用提出具体要求。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