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花园村又一次接过“中国‘村长’的奥林匹克”会旗 全国“村长”论坛明年再度移师东阳

2020-09-14 18:46:15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金光强 王江红

  10日至12日,第二十届全国“村长”论坛在吉林省长春市宽城区欣园街道五星村举行。在12日下午的会旗交接仪式上,金华市委常委、副市长吕兵,东阳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胡勇春,花园村党委书记邵钦祥,接过了全国“村长”论坛会旗,这意味着全国“村长”论坛明年将再度移师花园村。

  2006年10月,花园村曾成功举办以“当好带头人 建设新农村”为主题的第六届全国“村长”论坛,“花园现象”得到了各级领导、与会代表的一致赞誉。2014年6月,花园村还曾举办第八届全国大学生村官论坛暨全国“村长”论坛第十次执委会议,全国各地有关领导、专家学者、基层干部代表齐聚,共谈乡村治理经验与做法,共话村社合作与进步,共商农村改革与发展。

  据介绍,全国“村长”论坛是目前中国农村基层干部相互交流沟通唯一的全国性平台,是以我国近70万个行政村500万名村干部为主体的年度最高盛事,被称为“中国‘村长’的奥林匹克”。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