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贯彻全会精神 我市相关硬核成果研讨会召开

2020-09-14 18:52:57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蒋雯 董莹 朱凯迪

  擦亮教育之乡金字招牌

  9月11日,“擦亮教育之乡金字招牌”硬核成果研讨会在市行政中心召开,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陈小华、副市长龚杭娟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我市将以“东阳教育,人人向往”为总目标,力争在“十四五”期间,打造“全省业内领先,社会各界尊崇,学生、家长、老师向往,教师有成就,学生能成才,发展更均衡”的良好教育生态,形成“三本一专”县级高等教育高地,班主任、教师、校长三支队伍师德高尚、专业素养优良、发展潜能强劲、引领作用明显。

  会上,教育局等部门工作人员、镇乡街道分管领导、“两代表一委员”、校长代表、业界专家学者、家长代表等结合实际,围绕智慧教育、产教融合、培育骨干教师、提升教师待遇等方面献计献策。

  市领导指出,与会人员提出了很多好建议,教育部门要将大家提出来的建议吸纳进实施方案,制定好今后三到五年的工作计划,不断向目标推进,把“教育之乡”金字招牌擦得更亮。

  推动木雕红木家具产业提质发展

1600047401000_5f5ec929159bb8109ea460ec.jpg

  9月11日,市木雕·红木家具产业提质发展行动——十大硬核成果研讨会在市行政中心召开,副市长黄阳明参加。

  会上,市场监督管理局汇报了十大硬核成果相关实施方案起草情况。方案指出,将通过强化政策引领、加大宣传推广、推动产业跨界融合来进行产业提升工程;通过加强人才引进、注重技能培训、培养高端人才来开展人才培养工程;通过加快木雕红木和竹编家具产品质量检验中心建设、加快市家具研究院建设、加快制作工艺提升来推进技术攻关工程;通过实施质量创新、加强品牌宣传来主导品牌创建工程;通过建设中国工艺美术大师交流中心、举办“中华大师汇”、传承特色文化、做好文化展示来开展文化创新工程;通过打造木雕红木和竹编家具产业一站式服务平台和知识产权维权中心、推进木材交易中心建设、谋划竹工艺文创小微园等大力加强发展平台建设。

  与会的企业代表、业界专家学者、在外乡贤、市民代表进行交流发言。

  打造“歌山画水”和美乡村

1600047396070_5f5ec924159bb8109ea460e8.jpg

  9月12日,我市召开打造以花园村为典范的“歌山画水”和美乡村硬核成果实施方案专题研讨会,副市长楼国民参加。

  会上,市农业农村局汇报了硬核成果实施方案起草情况,与会的各部门单位负责人、“两代表一委员”、企业代表、业界专家学者、退休老领导、在外乡贤、市民代表结合自身实际提出了相应的意见建议。

  我市将通过实施美丽东阳大花园行动、乡村振兴示范行动、农业提质增效行动、乡村新产业培育行动、强村富民增收行动、乡村善治行动等六大行动,力争2025年创建浙江省美丽乡村示范县,花园村打造成为中国强村、世界名村,全市乡村建成具有“歌山画水”韵味、“三乡一城”魅力、独特东阳辨识度的和美乡村,实现农业兴旺发达、农村人人向往、农民安居乐业的目标。

  市领导指出,要实现乡村振兴,和美乡村建设要先行,所以实施方案要进一步明确具体目标、量化指标、实施路径、工作载体以及保障措施,切实按计划落实各项工作。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