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面对面“一问一答” 市人大常委会询问法院刑事审判工作

2020-09-14 18:59:14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孙新萍 韦飞红

  9月11日,市人大常委会开展法院刑事审判工作询问会。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朱志杰,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军、虞乐生、蒋银生、徐立刚、楼美姣参加会议。

  市人大常委会今年启动市人民法院、市水务局、市住建局、市民政局4个部门7项年度重点工作评议,法院刑事审判工作评议是其中一项。前期,市人大法制和监察司法工委采取多种形式开展了广泛调研,认为这几年法院刑事审判工作取得较好成效。

  询问答疑采取现场面对面、一问一答方式进行,对调研中了解到相关问题和社会各界比较关心的一些问题进行公开询问。对询问会上发现的问题,后续将清单式予以交办整改、跟踪督查,确保评议取得实效。

  市领导指出,“询问会”监督工作要常态化,推动工作有效开展。法院刑事审判工作要坚持政治效果、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相统一,进一步提升工作成效。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