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傅显明在市委常委会上强调:旗帜鲜明理直气壮支持横店高质量发展 打造“重要窗口”建设中光彩夺目的“明珠”

2020-09-24 10:40:14 来源:东阳日报 黄永强 包康轩


  9月23日下午,市委书记傅显明在横店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就支持横店高质量发展进行专题研究。傅显明强调,要统一思想,落实措施,健全机制,保障要素,精准发力,旗帜鲜明、理直气壮支持横店高质量发展,将其打造成为“重要窗口”建设中一颗光彩夺目的“明珠”。

  楼琅坚、朱志杰、斯建民、胡勇春等市领导出席会议。

  市委十五届八次全会提出了横店镇要“立足中国横店,打造中国样板”的目标要求;当前,横店集团提出了“十年再造一个横店”的发展战略。为支持横店抓住“五个关键时期”的发展机遇,充分发挥横店影视文化产业聚集区的平台优势和横店集团的龙头作用,市委市政府正在拟定支持横店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意见,全力支持横店打造镇级综合实力最强劲、城镇建设最美丽、社会治理最平安和群众生活最幸福的“中国样板”。

  会上,横店镇汇报了需市委市政府支持横店镇高质量发展的想法和意见建议;横店集团汇报了需市委市政府支持横店集团高质量发展的想法和意见建议;市委改革办汇报了《关于支持横店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意见》起草情况。

  与会市领导结合工作实际,就支持横店高质量发展提出具体建议。横店集团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总裁徐永安就如何更好发挥战略协同作用提出意见、建议。

  傅显明指出,无论是从数量、质量、影响力看,横店都是东阳的重要组成部分,关系到东阳未来的发展。过去几十年的经验告诉我们,支持横店发展,推动了东阳的发展。横店集团发展目标清晰,提出了“十年再造一个横店”的发展战略。我们要以此为契机,明确重点,精准发力,支持横店影视文化产业集聚区打造“全球最强的影视产业基地”,支持横店镇打造成“中国样板”,支持横店集团打造成为高质量发展的千亿集团。把横店打造成为“重要窗口”建设中一颗光彩夺目的“明珠”。

  傅显明强调,关心横店发展就是关心东阳发展,支持横店发展就是支持东阳发展。有关各方要统一思想,落实措施,健全机制,保障要素,让横店这样发展得好、有能力发展的地方发展得更好些。要抓住横店跨上新发展阶段的机遇,树立优先发展的理念,摒弃支持横店发展就是依赖横店发展、忽视其他地方发展、不支持其他地方发展等错误观念,定期进行研究,及时协调解决出现的问题,形成工作合力,配强人员,保障土地,倾斜资金,旗帜鲜明、理直气壮关心支持横店发展。

  傅显明强调,要咬定目标不放松,结合“十四五”规划编制,认真制定今后5年横店的发展计划和实施方案,并落实到项目上;要合心合力促发展,集聚区、横店镇、横店集团要精诚团结、和衷共济,推动横店高质量发展;要全力以赴抓落实,以发展的实际成果来检验工作成效,努力实现“再造一个横店”“再立一个标杆”的目标。

  会前,与会人员参观了东磁光伏园区六厂、横店电子产业园区三期地块、横店艺术大学地块。

责任编辑:许琳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