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顶格标准 满格状态 为“重要窗口”建设贡献横店力量

2020-09-29 15:24:05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市委常委、横店镇党委书记 郭锦明

  9月23日召开的市委常委会,赋予了横店新目标、新定位、新要求:市委市政府将全力支持和推动横店高质量发展,努力将横店打造成为“重要窗口”建设中一颗光彩夺目的“明珠”。

  推动横店高质量发展,是一场硬仗,更是一场持久战。横店镇战位特殊,责任重大,责无旁贷。我们将根据市委市政府的要求,以“顶格的标准,满格的状态”投入战斗,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责任感,扛起使命,奋力打造“中国样板”。

  咬定目标,奋勇前行。当前,东阳正处在“五个关键时期”,横店是全市高质量发展的先行示范区和重要增长极。横店要打造“中国样板”,征途在前,使命神圣。横店镇的党员干部尤要发挥主体作用,激发出一股子精气神,躬身入局,挺膺担当。纵使困难不少压力不少,亦需坦然无惧,奋勇前行,拿出“山高不阻其志、涧深不断其行”的气魄,将奋斗精神、担当精神渗透到干事创业的时时处处,带动广大干部群众踊跃参与到打造“中国样板”的伟大事业中。

  改革赋能,要素保障。打造“中国样板”,我们必须保持创造性张力,以新迎新、革新立新。要充分总结全国中小城市综合改革试点和全省小城市培育试点等经验,用好“县乡一体,条抓块统”集成改革的赋权赋能政策;健全部门站所下沉力量和“秒响应”工作机制;完善城建、金融、文旅等人才支撑,建立与打造“四个样板”相匹配的干部人才队伍;完善土地、资金等全要素保障机制,为“四个样板”打造提供强大支撑。

  脚踏实地,狠抓落实。空谈误国,实干兴邦,我们将以“四最”目标为引领,按照“一年打基础、三年见成效、五年大跨越”总要求,全力以赴抓落实。定好标准,列出“中国样板”的关键指标,谋划好“十四五”发展规划和新一轮小城市培育计划。列好项目,将样板打造的各项目标任务以项目清单化的形式予以细化,明确工作举措和完成时限。抓好落实,一步一个脚印,一个一个项目,一个一个节点,一件一件事情抓好落实,努力交出打造镇级综合实力最强劲、城镇建设最美丽、社会治理最平安、群众生活最幸福等4张高分报表。

  齐心协力,共谋发展。“万夫一力,天下无敌”。横店镇一方面要集中精力做好分内之事,切实履行好主体责任;另一方面,要和集聚区、横店集团、横店四共委、社会各界精诚团结、和衷共济,做到补位不缺位、到位不越位。特别是要做好对横店集团的支持和服务,政企合力推动横店高质量发展。

  潮至千帆动,猎猎驾长风。目标已明确,号角已吹响。接下来,我们将坚定不移地围绕打造“中国样板”这个目标,砥砺前行,奋勇拼搏,无愧于伟大时代,无愧于横店人民。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