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市妇儿医院创新护理服务 “一种艾灸腹带”获国家实用新型专利

2020-10-09 09:57:49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苟子龙

  日前,市妇女儿童医院妇科病区护士袁丹等人申请的“一种艾灸腹带”荣获国家实用新型专利,这是该院护理团队深入推进优质护理服务和中医药适宜技术创新的成果。

  据介绍,在临床中医护理工作中发现传统的艾灸盒不便于布置固定,且易烫伤皮肤,增加护士工作量,存在诸多缺陷。通过反复研究、试验,该院护理团队设计了一种新型艾灸腹带,腹带中心设置可拆卸的艾灸盒结构,针对相应穴位采取相应措施,对人体治病保健效果好。这款艾灸腹带两侧可放置中药包进行中药外治,并设有温控开关,可有效避免烫伤皮肤,整体结构科学合理、简单紧凑,安装和使用方便。

  这项发明实现了该院“国家实用新型专利”零的突破。近年来,市妇女儿童医院坚持“大专科、小综合、中西医结合”的办院方针,创建了“无中医不保健”中医药+妇幼健康“东阳模式”。医院还开展全员“西学中”“护学中”,推进医教研相向而行,在门诊、病房及保健公卫科室大量应用中医药适宜技术,每年推广应用中医护理创新项目20个以上,体现了护理人员高度的责任心和创造力,积极帮助临床解决诸多问题,为患者提供优质、高效、安全的中医药特色护理服务。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