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20万辆车次进入横店,市区有酒店一天办8场婚宴 这个长假,我市百姓堪比“过年”

2020-10-09 09:58:32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杜思远

  中秋国庆8天假期,我市街头巷尾红旗飘扬,门前院内欢声笑语,景区内外游人如织,各大酒店更是“一桌难求”,全市市民沉浸在一片平安祥和氛围中。

  景区虽“热” 交通有序

  “双节”期间,横店镇各大景区迎来了大批游客。镇区各主次干道满满当当地打停靠着来自省内外的私家车。“趁着假期,特意开车带家人一起来横店转转,离家近,景点也多,我们玩得挺开心的。”来自义乌市的王先生说,国庆节当天,他本以为横店镇会被堵得水泄不通,直到看见一路上疏导交通的交警,他才安下心来。循着导引,他很快就找到了停车场。

  “不算横店集团的安保力量,我们中队民警加协警,还有每天从大队调来的警员,整个国庆期间,百余人的交警力量坚守在诸永高速横店进出口、屏岩山隧道南侧出洞口、后葛线后岑山段等镇区各交通要道以及镇区内各主次干道,维持着道路平稳通行。”市公安局交警大队横店中队相关负责人说,横店镇的车流量高峰主要集中在9月30日,据不完全统计有5至6万辆次;“双节”期间,粗略估计有20万辆车次进入横店镇。为有序疏导庞大的车流量,该中队交警“舍小家,为大家”,早出晚归,在路边风餐。也多亏了他们的付出,像王先生这样的外地自驾游客得以在镇区内畅行无阻。

  路面上有交警执勤站岗,景区内则随处可见市公安局横店分局民警的身影,该分局发动二分之一的民警力量进景区维持秩序,并严防扒窃等犯罪行为,确保广大游客能在横店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假期。

  宴席抢手 食安可控

  “喂,是某某大酒店吗,我想预订一桌明晚的十人包厢。”“不好意思,都已满客了。”4日,记者先后致电市区多家大酒店,得到的回答如出一辙。“双节”期间,全市各酒店呈现出“一桌难求”的态势。打开微信朋友圈,俨然成了各类婚宴的现场直播,国庆节假日成了新人们首选的结婚日。

  和大多数新人一样,湖溪镇后山店西村“90后”村民杜旭俊也把婚礼定在了10月1日。杜旭俊举办婚礼的酒店同日有三场婚礼,热闹而又温馨的场景让他让印象深刻。这次长假,酒店行业的火爆程度不亚于过年。记者从卢家湾大酒店获悉,仅8天,该酒店就接了不下17场婚宴,其中4日一天就办了8场婚宴。“温馨的音乐在大厅内此起彼伏,阵阵欢声笑语回荡在酒店的走廊内,很多客人刚步入大厅,就被祥和而又热闹的氛围所感染,纷纷感叹说,‘好像过年一样的’。”该酒店负责人说。

  为保障“双节”期间餐饮行业食品安全,市市场监管局餐饮科也在节前安排了食品安全专项整治,消除潜在的食品安全隐患。同时,该局还在“双节”期间要求各所(分局)安排专人值班,处理食品安全举报投诉。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