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社保卡“线上办” 市民一次都不用跑

2020-10-09 10:01:49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卢纯佶 赵小霞

  日前,千祥镇石门张宅村的张先生收到了邮递员送来的快递,里面装着的是前天在线申领的社会保障卡。张先生感叹:“不用跑腿、不用排队、邮寄到家,办理社保卡业务实在太方便了。”

  这是我市社保部门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的一个事例。

  据了解,社会保障卡具有身份凭证、信息记录、自助查询、就医结算、缴费和待遇领取等社会保障应用功能,市民参保后,都可申领社保卡。以往申领社保卡,参保者需前往现场申请,因卡的制作程序烦琐,市民需要在现场排队等待,耗时较长,让许多参保者感到不便,导致部分人员参保后因时间问题一直不来办理。为进一步提高社保卡管理服务水平,实现群众“最多跑一次”及“跑零次”的服务新体验,市市民卡管理中心推出便民寄送服务,实现了“零跑路”。

  目前,市民在浙江政务服务网(或浙里办App)社会保障卡管理服务中,可在线办理社会保障卡个人零星申领、社会保障卡补卡、社会保障卡挂失、社会保障卡注销、社会保障卡应用状态查询等业务,线上办理业务不用到窗口排队,可随时随地办理,省时又省力,十分方便。

  据统计,自今年以来,我市已邮寄发放3934余张社保卡,其中 “四合一”制卡后邮寄3210余张,让群众真正享受到了便捷的服务,受到了群众的高度肯定。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