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窗口服务午间“不打烊” 横店镇推出6个共青团志愿服务岗

2020-10-09 10:13:29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陈巧颖 余珂帆

  近日中午12点30分左右,走进市行政服务中心横店分中心,只见公安窗口、税务窗口等多个窗口前分别摆放着“横店共青团志愿服务岗”牌子。一旁,身着红马甲的工作人员正在耐心细致地为群众办理业务。

  记者见到办事群众汪梦源时,她刚办理好暂住证。“我是广东人,想到剧组体验拍戏,需要办理暂住证。但出门的时候比较急,没注意现在是中午休息时间,本以为要白跑一趟,到了以后才发现窗口有工作人员值班,他们很敬业。”汪梦源说。另一边,交通违章处理窗口工作人员楼悦阳正在为两名群众办理相关业务。楼悦阳说:“今天中午是我第一次值班,接待了几名办事群众。虽然现在不是上班时间,但花几分钟就能帮群众把事情办好,我觉得很开心。”

  据悉,市行政服务中心横店分中心投入运行以来,每天前来办事的群众络绎不绝,午休时间也常常有人等在门口。为方便群众办理业务,节省他们来回奔波的时间,日前,市行政服务中心横店分中心窗口联合横店镇团委设置了6个共青团志愿服务岗。团员青年主动放弃午休,在业务量较大的公安、车辆管理、社保医保、税务、市场监管、不动产等6个窗口值班,为群众提供午间服务。

  “基本上每天中午都有群众来中心办理业务,有的是手头事情比较急,有的只有午休时间有空。”市行政服务中心横店分中心副主任吴海彬说,接下来,中心将进一步做实做细便民服务,同时加强窗口工作人员业务培训,做到午间服务“不打烊”,服务质量“不打折”,致力打造窗口服务的样板。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