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药企界的“金凤衢商”:访浙江巨泰药业有限公司总经理胡红华

2020-09-30 09:00:00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张庆




67141601401692897.jpg

胡红华带领巨泰药业成为一家优秀的抗感染药物生产企业。

  人物档案

  胡红华,出生于1973年,横店镇人。现为浙江巨泰药业有限公司总经理,衢州市东阳商会副会长。

  经过二十来年的努力,胡红华从一名普通员工成长为药业企业负责人。2018年,在首届衢州人发展大会上,这位在衢州打拼五年多的“新衢州人”,再登奖台,获得“金凤衢商”称号。

  细分领域,立志领跑业界

  “不断收获源自不断学习。”胡红华坦言,为满足企业经营管理需求,他多年来通过业务进修和拓展培训,不断提升个人综合能力。2010年参加清华大学华商工商管理高级研修班进修;2017年参加中欧国际工商学院组织“管理学导论”学习;2018年12月被评为高级经济师。

  “希望能以自身努力带动公司整体学习奋进、求真求知、务实诚信的氛围。”胡红华介绍说,他们结合横店集团及普洛药业企业文化理念,持续加强企业文化建设,逐步形成公司“规范、高效、务实、创新”理念。公司也先后被认定为衢州市诚信经营企业,省AAA级“守合同重信用企业”。

  作为一家药企,创新和品质始终是发展的关键,秉承“做好药、做放心药”的理念,巨泰药业每年都会投入几千万元研发新产品、新技术。面对医药行业激烈的市场竞争,胡红华在企业内部不断深化管理创新、技术创新,持续提升公司的盈利能力和核心竞争力,还将目光瞄向了海外市场。

  “欧美高端市场我们也在拓展,公司的目标是成为国内抗感染药物的主要生产企业,并争取成为国内抗感染药物细分领域的领跑者。”胡红华介绍,持续创新需要丰富的知识累积打基础,为完成公司新目标、实现公司的持续快速发展,巨泰团队仍在不断学习努力,近期目标是使企业在3年内实现销售额10亿元。

  醉心医药,五年建新药企

  20世纪90年代,胡红华先后完成浙江工业大学精细化工专业和工业分析专业学习后,先后在东阳市永安化工总厂、浙江普洛得邦制药有限公司、优胜美特制药有限公司等企业工作。其间,他一直醉心于医药化工企业技术研发工作,大胆实践,积极创新,屡创佳绩。

  巨泰药业的前身是衢州制药厂,几年前被上市公司普洛药业收购后,总公司曾想把巨泰药业新厂区设在金华,但是衢州良好的营商环境留住了企业。2013年10月,有着25年医药化工企业经营管理经验,时任优胜美特制药有限公司总经理的胡红华因勤奋有为、经营业绩突出,被总部委以重任,兼任巨泰药业公司总经理,主持完成巨泰药业新厂区建设。

  新厂区位于衢州绿色产业集聚区,占地100亩,投资3亿多元。在不到一年时间里,3个车间完成从设计、安装、调试验证,到一次性通过新版GMP认证并投入生产,在业界创下良好纪录。

  之后,胡红华带领企业在5年时间内实现跨越式发展。如今,巨泰药业已拥有4个符合国家GMP规范的现代化生产车间,主要生产青霉素类和头孢类药品,成为一家优秀的抗感染类药品生产企业。

  一路走来,胡红华感慨良多,“我致力于企业产业结构调整、企业兼并整合、产品线的持续深化、公司质量体系的持续改进完善,在衢州工作期间做了大量工作,也获得了一些荣誉。”

  质效并举,双创新促增长

  对于巨泰药业,胡红华持之以恒推行管理创新、技术创新,持续推行绩效管理和效率提升工作,不断提升公司盈利能力与核心竞争力。

  在管理创新上,胡红华通过组织架构创新、绩效管理创新、人才引进与培养“三驾马车”,加强内部控制,减少经营风险,保障公司实现持续稳健增长。

  企业管理创新的关键是组织架构创新整合。作为横店集团控股的上市公司普洛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胡红华在企业内积极推行上市公司管理创新试点工作,对公司管理组织架构进行有效整合,为公司持续发展提供良好组织保障。

  公司积极推行绩效管理创新,全面推进全员效率提升。巨泰药业建立价值驱动、战略导入、内部治理三维度绩效考核体系;持续优化管理团队、生产车间绩效考评制度;通过考核管理推动,强化全员责任意识、成本意识、工匠意识;全面推行全员效率提升工作,从管理效率、运行效率与技术效率等3个方面制定了KPI指标,通过效率提升,降本增效,增加效益超千万元。

  秉承以人才引进与培养为动力带动公司高速发展的理念。公司重视招才用才引智工作,以“智高点”抢占行业发展“制高点”,通过项目合作与人才引进等方式,企业研究院被认定为省级企业研究院。

  良好的管理框架,让技术创新在企业得到有效发挥。巨泰药业不断加大研发投入,近3年研发费用均占销售收入总额10%以上,通过自主研发和技术合作,取得药品生产批件36项、临床批件9项、新药证书1项、授权发明专利4项、实用新型专利7项、申请发明专利4项,包括1项国际发明专利;与中科院上海药物研究所、四川大学等建立紧密产学研合作关系。公司被认定为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

  双创新,使巨泰药业公司连年实现营业收入与效益双增长。自2013年以来,销售额持续增长,从不到1亿元突破至3亿元, 2018年上缴税金3000万元。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