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东阳红木与邮轮跨界融合 苏阳红为中船邮轮定制家具

2020-10-10 14:05:02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杜思远 郭志伟

  日前,在上海市举办的2020年长三角高技术成果交易会上,中船邮轮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简称“中船邮轮”)在其展位上举行新一代国产高端客船模块化舱室产品发布仪式,市苏阳红红木家具有限公司设计生产的红木家具在仪式上亮相。

微信图片_20201010122215.jpg

  据悉,中船邮轮是中国船舶集团发展邮轮产业的业务板块平台。今年1月1日,中船邮轮、中船集艾邮轮科技发展(上海)有限公司和我市签署《中船邮轮配套产业项目战略合作协议》,三方将在邮轮施工技术人才培养、基础材料和产品研发、配套产品供应及内装设计等领域开展合作,共同推进我国邮轮产业本土化建设。

  在本次产品发布仪式上,中船邮轮在展位上设置了开敞接待区和舱室区域两个部分,以实物展示的模式,为观众提供新一代国产高端客船模块化舱室真实的内部场景。其中,市苏阳红红木家具有限公司按中船邮轮要求,分别为其配套定制了小会客厅五件套和茶具七件套。

  “这些家具是我公司‘南元系列’产品之一,均为刺猬紫檀材质,从设计到生产完成,耗时近两个月,轻奢风格的定位与邮轮相符合。在市木雕红木家居产业发展局的极力举荐下,我公司承接了这项任务。”市苏阳红红木家具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

  市木雕红木家居产业发展局负责人表示,本次东阳红木亮相展位,是我市与中船邮轮、中船集艾合作的良好开端,更是东阳参与我国本土邮轮配套供应链建设的具体行动。在现场,该负责人也向相关领导嘉宾发出邀约,邀其出席11月在我市举办的“中华大师汇”盛会,共同为邮轮产业与东阳红木的跨界融合建言献策。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