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察民情 听民声 理民事 解民忧丨我市将开展“大走访、大排查、大化解、大提升”活动

2020-10-12 09:58:41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黄永强

  记者从10月10日上午在市行政中心召开的汇报会上获悉,我市将在全市开展“大走访、大排查、大化解、大提升”活动。市领导傅显明、胡勇春、柳尊科、叶文卫、许克宁、陈德良出席汇报会。

  从本月中旬开始至2021年1月,我市将在全市开展“大走访、大排查、大化解、大提升”活动,动员广大党员干部察民情、听民声、理民事、解民忧,有效解决一批影响我市社会和谐稳定的实际问题。

  会上,市信访局汇报了活动方案,相关部门作了补充发言。

1602318036320_5f816ed4159bb8109ea68926.jpg

  市委书记傅显明在讲话时指出,在全市集中开展“大走访、大排查、大化解、大提升”活动,既是干部转变作风的有效载体,也是推动信访问题解决的有效抓手,不仅能提升基层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更能净化政治生态,能够产生综合叠加效应,必须认真仔细谋划,务求取得实效。

  傅显明强调,开展“大走访、大排查、大化解、大提升”活动,要明确方向,按照全员走访、全面走访、全域走访的要求,排查矛盾纠纷、群众诉求、风险隐患、困难救助、村社换届人选等情况,每日汇总,每周会商,化解矛盾纠纷、信访积案,实现服务水平和治理能力的大提升。要把握要求,强化措施,坚持边走访边排查边解决,突出重点抓好工作落实;强化督查,建立区域督查组、行业督查组等形式,确保工作实效,使信访问题、难题得到解决,信访乱象得到根本扭转,干部作风得到实质性转变。要建立密切联系群众的长效机制,确保大走访制度常态化运行,不断提升基层治理水平。

  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胡勇春等市领导就做好接续、整合文章,突出工作重点,用好科技手段,把工作落实到位等提出具体要求。

  相关部门单位领导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