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百余名干警凌晨抓“老赖” 法院开展“秋猎”执行行动

2020-10-12 14:30:35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吴嘉沁 王帷韬 胡聪颖

  10月10日凌晨,长假余温仍在,为贯彻落实最高人民法院“发挥执行职能、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专项执行行动部署精神,市人民法院以雷霆手段开展“秋猎”凌晨专项执行行动。

  是日凌晨3时50分,市人民法院全体执行干警、前往支援的审判干警和其他辅助人员在法院南广场准时集结。随着执行局局长蒋旭华一声令下,17辆车110名干警按照行动计划分赴7个片区,对83起案件的被执行人进行集中拘传。此次行动集结的干警人数和处理的案件数量都是空前的。

  凌晨4时50分,白云执行分队来到位于白云街道十里头社区的金某、蒋某家中,执行干警发现一楼的作坊灯火通明,从作坊上夜班的员工处获悉,金某、蒋某二人平时居住在这幢房屋的四楼。

  执行干警迅速前往被执行人住处,发现金某一人在家照看两个女儿,其中一个女儿仅一周岁。执行干警对金某释法明理,并告知其不履行生效文书的后果,但考虑到她独自照看两个女儿的实际情况,决定此次先不予拘传。当天下午1点半,蒋某带着筹集到的钱来到法院,该案宣告执行完毕。

  在巍山镇水阁自然村,被执行人王某提出先上个厕所,执行干警同意了其要求。不料,王某一走进厕所就将门反锁,并向外面的执行干警喊话:“我不会出来的,你们去别人家吧,不要来我这里了。”由于王某是女性,又是在特殊场合,这让一帮男干警很为难,顿时陷入了僵局。在确保安全之后,女干警隔着卫生间的门同王某进行交涉。经过五分钟的交流,王某最终主动打开了门。经核酸检测之后,王某现已被拘留。

  截至10日下午5时,本次集中执行行动集中突击执行了涉金融、涉民生以及涉“六稳”“六保”类案件共计83件。对恶意逃避抗拒执行和妨碍执行的,市人民法院依法果断采取强制措施,共传唤被执行人32人,拘留8人,执毕案件20件,达成执行和解17件,到位标的额148.76万元,罚款22人次共计20600元。为了疫情防控需要,每名被拘传的被执行人均前往医院做了核酸检测。

  疫情期间,部分被执行人心存侥幸,认为法院无法对其采取有力的执行措施,拒不履行生效文书、拒不接听电话,与执法人员玩起“躲猫猫”。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背景下,市人民法院将持续保持高压态势,坚决打击逃避执行、抗拒执行行为,为服务保障经济社会发展、优化营商环境、推进社会诚信体系建设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